搜尋此網誌

2014年12月7日星期日

2014.12.07 勇闖十峰—彌勒,鳳凰


前言 :

自我挑戰闖四峰,上征彌勒跨鳳凰,
寒風濃霧心熾熱,腳踏伯公完首關。




自我挑戰闖四峰
上征彌勒跨鳳凰

寒風濃霧心熾熱



今年行山隊攪攪新意思,辦了一個 < 勇闖十峰 > 行動。

一眾領隊辛勞了大半年,探路、籌備、試路、操隊......最終在2014.12.07開展第一關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<勇闖十峰—彌勒,鳳凰>

多次行山的經驗,我們喝茶後,才乘車到東涌消防局,一上車就覺得奇怪,為何車晚了十分鐘才到,很快就有答案,原來當天是第一天改線行走,慘,全走天水圍才上公路,比以前多走十五分鐘,一下車,49人已熱身完畢,我們只能趕上集合。

走到石門甲,在簡單而隆重的起步儀式後,正式開始闖峰之旅。
 

經羅漢寺地塘仔,直趨彌勒山。
 


走了兩小時,到彌勒山頂(751米)


在山頂拍照打卡後,再沿青苔小路下昂坪,路斜地滑,下坡要走得很小心,到昂坪市集,上午時段已順利完成。

在心經簡林大休20分鐘,沿鳳凰徑直趨鳳凰頂,我們在彌勒山頂下降約400米,現在又要準備上升500米。


這段路雖已平整,但路陡費勁,要保持速度而上,不敢稍停。一口氣到鳳凰頂,寒風急勁,請隊友替我拍照打卡後,已添衣躲進小木屋避寒,

部分隊友已離開,我仍在等老公,侯了多時,等無可等,實在太冷,不得已自行起步。

原來老公八卦,有隊友照片為証。





老公以為自己是戰地記者,由直昇機的出現,升降救人,全程拍攝。難怪我久候不見。

一路下山,沿途有某機構的五十公里跑山賽,要經常停步讓路,行行走走,老公才追趕上來,最後下伯公坳終點,眼看東涌巴士離開,先頭部隊剛走。


反正要等車,找來領隊和隊友拍照,回家對比,只比預算晚了二十分鐘,如果不是等老公,可依計劃完成,全日步程七個多小時,全程休息約三十分鐘。 

後語:

勇闖十峰共有三關。終於完成第一關,也是最難走的一關,定位為四粒星,第二關路程長而不難走,但第三關因人在韓國,只能參與補考關方為完成。




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